分頁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IM@S Station 小劇場翻譯 - 04

我犧牲三個飯糰作為祭品,召喚美希天使成睡眠狀態

並在美希身上覆蓋一張陷阱卡『暖暖的毛毯』,結束這回合!




本週動畫第4回,我的感想應該也跟大多數人差不多
整體感覺很平淡(我絕對不會強調很平很平)、以及甲兒P相對不太積極
原本還以為他會說『唱歌與其他工作都要能以同等心看待,這才是一位出色的偶像』之類的話
結果大好插旗機會就這樣讓他溜過

可能也是主線太平太淡的緣故(我絕對不會再次強調…… 警衛別拖,我自己走XD)
相對其他的演出都亮眼很多:
如貴音K隆啪、天才倉鼠P哈姆藏、還有攝影師走光追蹤技能點到滿之類

另外偶而講些跟IM@S Station有關的好了(?
本週翻到的第十回歌姬樂園,正好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塊魂的『塊オンザウィングス』
這首原本就是輕快又歡樂的歌曲,而讓她們三位翻唱以後,歡樂度更加到滿點
並且剛好也是難得這位UP主沒把歌曲剪掉的一次,沒聽過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第九回.開頭



響:今天可是TSG的最後一天耶

千早:說得也是呢…

響:不曉得今年是否也一樣熱鬧耶

貴音:說得也是呢…

響:吼~ 妳們兩個到底是怎樣啦
  從剛剛開始就只會說『說得也是呢…』這一句而已

  彷彿就像是『いいかんじとも!』節目裡面的觀眾一樣嘛!
(註:影射『笑っていいとも!』這個綜藝節目,觀眾們都要喊些固定的口號)

千早&貴音:啊~~ 說得也是呢…

響:嗚……

貴音:話說回來,響……

響:啊,妳總算說了『說得也是呢…』以外的話啦,貴音

貴音:所謂TGS… 這究竟是什麼東西啊……

響:咦? 呃……

  TGS……不就是TGS嗎? 對吧,千早?

千早:說得也是呢…

響:妳還在繼續啊!

千早:呵呵…
   所謂的TGS啊,就是指以日本最大規模的遊戲展示會為首
   集合了各種電子遊戲的綜合展示會喔!

   Tokyo Game Show,簡稱就是TGS

貴音:原來如此~

響: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我終於知道了!

  話說回來,昨天千早應該在幕張沒錯吧

千早:嗯,跟日高愛在一起喔

響:如果能夠親眼去見識一次,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明年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去看嘛,貴音!

貴音:我記得……幕張應該是在千葉縣吧……
   可是卻要叫做『東京』…… 這究竟是……
(註:某東京老鼠樂園也一樣)



第九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貴音:如月千早!

千早:有什麼事情嗎? 四條…

   啊…!

貴音:總算能靜下心來了…

千早:四條… 妳突然這樣抱住我……
   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貴音:可以暫時… 先維持著這個樣子嗎?

千早:…妳覺得哪裡有不舒服嗎?

貴音:不… 並不是這樣的……
   每次只要到了這個季節…… 眼淚就像是即將奪框而出似的……

   然而只要見到了如月千早,就會令我回想起故鄉……
   或者說讓我原本難過的心情… 在瞬間就緩和了下來……

千早:見到我… 就覺得緩和?
   呵呵… 我第一次被別人這樣說呢

   平常只會被別人認為冷漠、或是令人不敢接近之類的

貴音:如月千早,妳的存在就像是能夠照亮那深闇之夜的明月一般
   雖然近在眼前,卻又伸手不及的存在

千早:明月……嗎
   的確比較常被這樣講呢

   啊,這麼一講… 似乎快到了中秋之夜了呢
   四條要一起去賞月嗎?

貴音:賞月……
   單純只是遙望而已的話,對我而言就像是絞心之痛……

千早:這樣啊……
   可是,像這樣眺望著所喜愛的事物,或許也不失為一種消解艱苦之情的好方法呢

   啊,對了!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今年要不要就我們倆單獨去賞月呢?

貴音:兩人單獨…?

千早:嗯… 因為四條也跟我一樣,都不擅長跟一大群人在一起嬉鬧對吧?

貴音:說得也是呢…

(中略)

貴音:如月千早,謝謝妳……

千早:不… 不客氣!

貴音:我想,我應該能夠再繼續向前邁進了
   今後也請繼續指教!

千早:呵呵


響:………
  總、總覺得似乎不該出聲耶……
  到底是怎樣啊!?



第十回.開頭


響:貴音、千早,集合~~~!

貴音&千早:好的~~

響:我要開始對妳們兩位發問囉!

  首先是第一題!
  服裝已經換季完畢了嗎?

千早:嗯,當然囉

響:這樣啊……

  那麼繼續,第二題!
  知道塑膠垃圾該在哪一天回收嗎?

貴音:星期三沒錯吧

千早:我這邊是星期四

響:唔……妳們兩位還真行啊!

  嗯,那麼就來問最後一題囉!
  有能夠打好婆媳關係的自信嗎?

千早:蛤?

貴音:婆…媳?
   響是為什麼會問到這個問題呢?

響:咦?
  這是雜誌上所列出的『要如何成為出色的女性』的各種問題啊

千早:響啊,那本雜誌…
   不就是小鳥帶來的姻緣手冊嗎

響:咦?

貴音:響…… 很可惜地,這些話題對我們來講似乎還太早了

響:哎呀~~


(節目贊助商宣告)



第十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三人:痛痛痛……

千早:這裡究竟是……

貴音:這個嘛……

響: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似乎是個怪地方呢……

千早:哎! 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響:啊… 那個是……

貴音:一顆球?

千早:就算這樣也太大了吧

貴音:總覺得那東西正慢慢朝這邊逼近而來耶!

千早:真的耶!

響:啊,妳們看!
  在那個逐漸往這邊逼進而來的球體後面,有一個熟悉的人影……

千早:那是!?

三人:王子~!!

貴音:所謂的王子,是……

響:雖然身高只有5cm而已
  但是卻可以把各式各樣的東西黏在一起、推來推去,維護著大宇宙的和平啊!

  呃、就在我進行著講解的同時,它已經要過來這邊了!
  快逃啊~~!

  呀~~阿武~~
(註:PS3版塊魂的OST名為『かたまりたけし』,由來不明XD)


(歌曲中)

(間奏)
三人:嗚哇~~ 頭要昏了~~

(結尾)
響:喔,似乎要停下來了耶!

千早:真的嗎!?

響:痛痛痛……
  真的是有夠慘的啦……

貴音:嗚嗚……

千早:四條… 妳不要緊吧? 我們先離開這邊好了……
   出口究竟在……

響:唔…… 好像在那邊耶! 去看看吧!

千早:四條,快點!

貴音:是的,我知道了… 我的腦袋還在旋轉……
   沒辦法直直地走過去……

   呦呦呦……


(IM@S Station)



第十一回(本回UP主把兩段放在一起)



繪理:該怎麼辦呢……
   被尾崎要求多多進行能夠宣傳CD的活動,所以才來到這裡的……
(註:尾崎玲子,繪理的專屬製作人)

   但是卻因為太緊張,而不敢進去……

   可以回去嗎…… 這樣不行吧……
   稍微…… 練習一下打招呼的方式好了……

   啊… 啊… 咳……
   初次見面,我叫做水谷繪理!
   今、今天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請多… 請多指……



響:那個,我說啊……
  站在門前竊竊私語的那位到底是…?

千早:啊,那位應該就是預定今天要來當特別來賓的水谷繪理吧?

貴音:她跟那扇門是認識已久的老朋友嗎?

響:應該不是這樣說的吧…?

貴音:這樣啊……

千早:我想,她應該是第一次到現場錄音,所以非常緊張的緣故吧

響:原來如此啊~~
  喔,我想到一件好玩的事情了!
  從背後突然喊她一聲,讓他舒緩緊張的情緒!

千早:不能這樣啦,我那霸!
   水谷她……

響:嘿嘿嘿,沒問題啦!

繪理:初次…初次見面…… 我是水谷、水谷……

響:哇!!

繪理:咿!!

響:嘿嘿…… 今天的錄音也請多指教喔!

  呃… 咦?
  喂~~ 喂~~~

貴音:似乎是因為受到過大的驚嚇而導致昏過去了呢

響:哎呀~~

千早:所以我才說了嘛

響:……抱歉

(香菜贊助商版權宣告)


繪理:哈…… 感覺涼涼的,好舒服喔
   就像在高原上漫步的感覺……

   可是…… 我為什麼會在高原上呢…?
   到底是為什麼啊?

貴音:妳醒來了嗎?

繪理:這裡是?

貴音:這裡是地球

繪理:咦?

貴音:這裡是IM@S Station的休息室
   妳因為受到響的驚嚇而昏了過去

繪理:這樣啊……
   啊! 扇子…?

貴音:我覺得… 涼一點應該會感覺比較好吧
   會讓妳覺得不舒服嗎?

繪理:不… 謝謝妳……

   那、那個……

貴音:我叫做四條貴音,好久不見了

繪理:啊~~ 妳好~~
   那個… 其他兩位呢……?

貴音:如月千早正在另一邊對響說教著
   因為剛才嚇著妳了

繪理:該、該怎麼辦……
   這種情況下,我該說些什麼才好… 完全想不到!

   該怎麼辦……
   紗妮莉雅曾經教過我的,當無法繼續把話題接下去時的對應法……
(註:サイネリア,繪理的朋友、同時是網路偶像)

   呃…… 我記得應該是……  ……妄想?


(IM@S S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