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IM@S Station 小劇場翻譯 - 05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導致上週完全沒時間翻
所以本週再怎樣至少還是想辦法擠出一篇來
雖然好像沒什麼人在看,不過既然已經說要作了,還是希望不要半途而廢


READY!! 完整版實在是太棒了
雖然可能是第一段實在Loop太多次了
聽到第二段的歌詞編排,某些地方在節奏上反而覺得沒有第一段來得好
但即便如此,仍然是一首超棒的作品
可惜就是沒事先預訂,台北不曉得哪裡可以買到現貨CD?(95樂府之類?)

接下來是動畫版兩週份的心得
第五話泳裝回,最後帶出龍宮計畫;第六話則是龍宮小町正式出道
雖然不知道從第一話到這邊過了多久
不過我們的甲兒P都到了律子推出龍宮計畫才有危機意識,感覺好像不是很可靠啊
最後還得仰賴超天才美希天使的援助才解除危機

然後本週重點,就是小鳥妄想荒木版龍宮小町(可惜不是真的請本人來助筆
沒想到小鳥也是荒木飛呂彥的Fans啊(?
不過這種玩法真的是非常有意思
荒木老師如果有看到的話,不曉得是否也會會心一笑



第十二回.開頭 + 歌姬樂園


響:嗯~~
  我已經吃不下了啦…… 彌生……
  嘿嘿… 嘿嘿嘿……

(手機鈴聲)

響:啊…!
  是做夢啊… 真可惜……

  搞啥啊… 一大清早的就打電話過來……

  啊,是千早打來的
  喂喂~

千早:喂喂~? 響嗎?

響:嗯,怎麼了?
  現在才早上六點半而已耶

千早: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了
   今天可是要錄新歌的宣傳PV跟廣播耶

響:嗚哇~~ 糟了~~!
  怎怎怎怎怎麼辦啊~~?

貴音:鎮定下來,響
   過於慌張是不行的,要抱著平常心

響:嗚… 我知道了!

千早:響! 等你到攝影棚以後,製作人會在那邊接妳,所以可別忘了帶手機喔!

響:我知道了,馬上就來準備~~

  首先是……
  呃… 呃… 先洗個澡!

  然後…… 換衣服!

  接下來…… 接下來……
  對了! 要幫大家準備吃的!

  犬美! 哈姆藏! 鸚助! 來吃飯啦~
  喵吉快過來快過來~ 還有這個給鱷魚子的雞胸肉~
  咦… 蛇香不見了! 難道又逃跑了嗎!?

  喂~ 蛇香~~ 你在哪裡啊~~
  嗚… 偏偏在這種時候……
  沒辦法了,等回來再找吧!
  好,我出門啦~~!

(節目贊助商宣告)

(歌姬樂園.NEWBE@T)

響:那麼…… 今天的『歌姬樂園.NEWBE@T』要唱什麼歌呢?

千早:今天稍微比較特別,由我們自己來討論要唱的歌曲喔

貴音:是這樣啊,想必應該很有趣呢
   這樣的話,喊完『預備,開始!』以後,大家就一起拿出想唱的歌吧!

   預備,開始!

三人:就這個了!

響:呃… 大家選的都不一樣嘛~~
  要怎麼辦啊?

千早:時間也不夠把三首都唱完呢

貴音:同時…一起唱……

響:這樣的話,未免太混沌了吧……

貴音:喔……

千早:那要不然就這樣吧!
   本週先一起唱其中一人指定的歌曲
   下週再換另一位所點的歌

響:對喔,這樣說不定比較好喔!

貴音:這樣的話,第一位是……?

   脖子附近… 突然沒來由地冷了起來……!

響:嗯? 我看一下是怎麼一回事…
  這不是蛇香嗎!

  難道你一直躲在我的包包裡面嗎!?

千早:那個叫蛇香的…… 不就是一條蛇嗎!? 響!

響:嘿嘿嘿…… 很可愛吧!
  今天早上突然不見蹤影,還害我擔心了一下呢! 真是太好了~~

  這樣的話,本週果然還是唱這首歌最適合吧?

  這是由SORI製作人所點播的歌曲
  原本是希望能由我與貴音共同尋找蛇香作為背景劇情
  不過既然已經找到了,就萬事OK啦~

  那麼就來聽吧! 我那霸響特別精選,由響、千早、貴音所演唱
  『ガラガラヘビがやってくる』!

貴音:要小心響尾蛇喔!

響:他叫做蛇香啦!

(中略)

響:妳看,很可愛吧!

千早:等等,響…

(中略2)

(Go! GoGoGo!)

響:蛇香!

(Go! Let's Go!)

響:惹人憐愛的!

(Go! GoGoGo!)

貴音:唯獨這種興趣…

(Go! GoDaiGo!)

貴音&千早:完全無法理解~~

響:為什麼啦!?

(中略3)

貴音&千早:就饒了我們吧~~

響:惹人憐愛的蛇香!

  哈啾!

(IM@S Station)



第十三回.開頭


響:嘿咻… 嘿咻…

千早:咦… 響啊,妳這個行李還真大耶

響:早啊,千早
  啊… 稍微讓一下位置吧

  嘿咻!

千早:這個究竟是……?

響:這是在購物網站上面買的『沖繩特產禮品組』喔!

貴音:響,妳又亂花錢了嗎?

響:不… 不是這樣啦!
  這只是為了平常照顧我的人而回饋的一點小心意嘛~
  當然也有妳們兩位的份喔!

  呃… 要給千早的是……
  找到了! 沖繩出產的苦瓜喉糖,這個很好吃喔!

千早:啊… 謝… 謝謝妳……

響:要給貴音的是這個 豬耳朵仙貝!
  吃吃看吧!

貴音:我試試……
   嗯… 香氣濃郁又美味

   響,上面所寫的豬耳朵(ミミガー)是…?

響:所謂的ミミガー啊,就是指豬的耳朵喔!

貴音:只有耳朵就叫做ミミガー…
   這麼說來,ガー指的就是豬的意思嗎?
   還是說……

(千早開始發出奇怪的笑聲)

響:怎麼啦,千早?

千早:只有耳朵就叫做ミミガー…
   (笑不停)

響:這個… 有這麼好笑嗎……?

(節目贊助商宣告)



第十三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千早:哎呀,發生了什麼事嗎?
   明明天氣還這麼涼,卻開著電扇……

   我那霸,原稿會四處亂飛的,麻煩把它關起來吧

響:好的,關掉囉

千早:謝謝
   啊,四條似乎也已經準備好了呢
   那我們就來開始吧!

貴音:我知道了
   今天就由本人.四條貴音來作歌曲的選擇
   請各位聽眾仔細聆聽

響:喔,已經準備好了嗎?
  真是讓人等不及了呢

貴音:是的,真是不好意思

千早:那麼,要唱那一首歌呢?

貴音:這是由Yodan製作人所點播的歌曲
   馬上就要到萬聖節了呢! 說到萬聖節,就會想到魔女
   想到魔女的話,自然就會聯想到魔女宅急便的OP歌曲『ルージュの伝言』吧

   我想要回應他的點歌

響:這是首不錯的歌曲呢! 貴音也喜歡這首歌嗎?

貴音:不知道該說是喜歡… 還是該說移動了……

響:移動了?

貴音:由於實在有太多聽眾來信點歌
   所以我只能先從中挑出自己有聽過的歌曲
   然後再將這些信件全都排在桌上
   等待他們自己浮起來……

響:浮起來?

貴音:沒錯
   只要將自己的感情投注在裡面,它就一定會有所動作
   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就在我等待了三週以後… 終於有一封信動了起來……
   因此我才決定了這首歌

響:哈哈哈… 貴音還是不改奇特的作風呢!

  不過啊… 那該不會是工作人員偷偷打開電風……

千早:啊! 啊!
   我那霸,你可不能糟蹋了工作人員的一番苦心啊!

響:啊! 說、說得也是喔…
  那個… 今天就由我們自己一邊演奏一邊唱歌,如何啊?

千早:這真是不錯的構想耶!

貴音:就像少女樂團的風格一樣呢

響:那麼,我要當鼓手!

千早:我則是貝斯手

貴音:那就讓我來擔任電吉他吧
   雖然只是不怎樣的演奏,但還請各位聽到最後

   由四條貴音、如月千早、我那霸響所演唱的『ルージュの伝言』

(IM@S Station)



第十四回.開頭


千早:秋月,好久不見了

涼:千早姐!

千早:我已經聽過妳的『Dazzling World - M@STER VERSION』囉
   唱得很棒呢!

涼:真是非常感謝!

  對我來講,這也是一首充滿回憶的歌曲
  所以能夠被千早姐這樣稱讚,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呢

響:各位好~
  喔,妳應該就是今天的特別來賓吧!

  呃… 奇怪~
  今天不是來錄廣播的嗎,妳為什麼還是打扮成這樣呢?

涼:咦!?

貴音:響啊… 每個人都有一些不方便說的事情,妳可不要太好奇了

涼:(蛤~~ 這兩個人……
   該、該怎麼辦……)

千早:好了,時間差不多囉~ 準備來開始了
   秋月,今天就麻煩妳了

涼:好的!
  由秋月涼所呈現的IM@S Station,請各位多多指教!

  (保佑我不要被拆穿啊~~)

(涼的節目贊助商宣告)

(IM@S Station!!!)

涼:各位好,我是秋月涼!
  隸屬於876 Pro,今年15歲
  
  由於765 Pro的邀約,今天來這裡作有關新專輯的專訪
  希望能夠努力回應各位的期待,請多指教!



  ……呃…… 開場白以這種感覺來講還OK嗎?

  太好了,那麼正式來的時候也請多指教

  (呼……,廣播的工作由於只聽得到聲音,所以感覺輕鬆不少呢
   不用像平常還要在意化妝跟服裝,這些需要表現得像女孩子的部份……)

  那麼就來看看… 今天要接受哪些訪問吧

  劇本、劇本……

  我看看……

  嗯、嗯……

  唔……

  咦~~

  咦咦~~!!

  『本次是整人企劃,請用強硬態度訪問那位變裝成男性,前來接受訪談的女孩』

  (這麼一來,身為男性的我……原本就已經偽裝成偶像的樣子了……
   又要以女性偶像的身分,變裝成男性……
   這也就是說!
   一位男性偽裝成女性的樣子,然後再變裝成男性喔喔喔~~)

  嗚哇~~ 這絕對行不通啊~~ 我作不到啦~~

  怎麼辦啦,神明啊! 佛祖啊! 律子姐姐~!

  啊! 既然這樣的話,就拜託『那個人』吧!
  如果是那個人的話,應該能夠完~全了解我的處境才對!

  拜託妳了! ゆうゆう! ゆう大人! 由布子姊姊~~!!
(註:秋月涼裡面的人(下略))

(IM@S S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