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IM@S Station 小劇場翻譯 - 03

上週才說想支持BD
本周內馬上就公佈了買IM@S動畫BD第一卷限定版送PS3版IM@S2的情報
NBGI真是讓我感動到快要哭了(荷包先生振作點啊!


本週內已經把IM@S Station!!!1~79回都聽完了,真的是感人又歡樂的一年多
尤其是はらみー年末一邊讀來自姊姊的信一邊在節目中泣不成聲,聽著也一起跟著難過

但はらみー在我心目中也開始慢慢地往黑色地帶那邊邁進
像是之前ぬー在生日的那一回被はらみー整得很慘,原本ぬー還揚言要報仇(?
最後到了はらみー的生日卻還是以德報怨(啊,ぬー真是個好女孩~
聽了一年多下來,はらみー給人的感覺真的滿任性的(糟糕好像變成在說壞話

從80回以後的,目前NICO上還是沒看到有人放
不過『響 - HiBiKi Radio Station -』這個網路廣播站倒是有在重新放送
那邊大約以晚了官方版34週左右的進度每週補一集,所以第80回大約會在10月7日開始放送
到那時候如果還記得的話,再來補後續進度吧

本週動畫版第三話劇情提要:美希天使從頭到尾都在睡覺,結束。(遭眾人毆打
OP一樣好聽,希望遊戲版的舞蹈比照動畫版OP辦理。

以上,仍然是與內文無關的前言(可能有點關聯



第七回.開頭


貴音:全國的製作人先生們,各位久等了

千早:IDOLM@STER Dearly Stars即將在9月17日發售了

響:今天我們即將比各位早一點點試玩到IM@S DS喔!

貴音:那麼就馬上來……那個… 如月千早…
   這個到底要怎樣才能開始玩呢?
   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千早:四條,那個東西叫做NDSi,是攜帶型遊戲機的一種喔

響:從這裡開始說明嗎!?

貴音:(嗅嗅)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呢……

響:不要亂聞啦!

千早:我試試!

響:千早,妳也是同等級的嗎!?

千早:四條啊,這個是要像書本一樣打開來之後才能玩的喔!

貴音:原來如此…… 哎呀~~
   開始有一陣熱鬧的聲音傳了出來呢

(千早:妳可以按按看A鈕喔,這個……)

響:看樣子…… 到實際開始遊玩為止,還要花不少時間耶……

  對了! 記得這邊似乎還有另外一台……
  
  有了! 讚啦!
  雖然對貴音與千早不太好意思,不過我還是早一步先開始玩囉~~ 開始!

  咦…… 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 該不會是壞了吧……?

  千早~~ 這一台DS沒動靜喔~

千早:咦? 怎麼可能……

   哎,我那霸啊…… 那台不是DS啦
   那是高槻的DS造型鉛筆盒喔~

響:原、原來彌生沒有DS啊……

貴音:天海春香!
   妳居然會被關在這裡面!

   我立刻就把妳救出來!

(節目贊助商宣告)



第七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千早:沒有……不在這兒…… 到處都找不到……

貴音:妳怎麼了嗎? 如月千早?

千早:啊,四條……
   我是在找這次甄選會的相關資料啦……

   但是卻哪兒都找不到……

貴音:甄選會的資料…?
   那是類似怎樣的東西?

千早:有某個連續劇的主題曲甄選會,他們所指定的題目是自選情歌
   我想選「Vocal Master」專輯中的「Still Love」這首來演唱
   所以正在尋找這片專輯CD

貴音:「Vocal Master」……
   這名稱似乎非常地有趣呢……
   我也來幫忙找這片CD吧

千早:謝謝!

貴音:Vocal Master……
   Vocal……

   啊,是這張…嗎?

千早:啊,就是那個! 太感謝了,四條

   這裡面包含著各種不同的曲風,非常值得一聽呢
   四條要不要也聽聽看呢?

   不要客氣,我還有多一張

貴音:真是非常感謝

千早:那麼,我就帶著這片CD去找製作人囉

貴音:嗯,慢走~

響:貴音~久等囉~
  唔? 妳在做什麼啊?

貴音:由於剛才如月千早推薦我一張音樂CD
   所以正想要來聽聽看呢

響:呃……那麼,為何妳不是要把CD放進音響裡…
  而是準備要丟進社長特別喜歡的那個陶壺裡面勒……

貴音:這樣不對嗎…?

響:不對啦!
  妳要聽音樂的時候,當然是用這個啊
  昨天不是才教過嗎?

貴音:這樣啊……

響:光碟給我吧

貴音:啊,可是我們不是約好要去買東西嗎?

響:沒差啦,又不是很急著去
  何況我也對千早特別推薦的CD很有興趣呢!

  到底是怎樣的呢…

(BGM中略)

貴音:真是太美妙了呢…

響:嗯,真是不錯耶!

貴音:響最喜歡的是哪一首呢?

響:嗯,這個嘛…… 我覺得應該是這一首吧!

貴音:哎呀! 其實我最喜歡的也是這首呢!

響:曲子好聽、歌詞也很棒嘛
  似乎讓內心逐漸升起一股暖意

貴音:嗯,我也這麼覺得

   那個……


貴音:響!
響:貴音!

兩人:去買東西之前,要不要先到卡啦OK去唱個幾首呢?


響:我們兩個所想的事情完全一樣呢!

貴音:嗯!

響:那麼,就久違地兩個人一起去唱吧
  Let's go~~!

(歌中略)

響:話說回來…… 這首歌不曉得有沒有耶……

貴音:不清楚耶…

響:啊,有了!
  咦,可是編曲似乎不太一樣耶… 這麼的話……

貴音:妳不要一邊這樣說著,又連續點了一堆歌嘛

響:啊,貴音,不要把目錄搶走啦~~

貴音:我也想唱這首~

響:我也要唱啦~



第八回.開頭


個人特別推薦篇 はらみー一人三役小劇場
同時也感謝影片的UP主把三個人的台詞都分出來(雖然似乎不太正確)
這篇誤譯率可能會特別高,請多包涵XD


ミン:各位晚安,我是ミンゴス~

ぬー:大家好,我是ぬー~ 晚安~

はら:我是原由實,晚安~


ミン:今天啊~ 那個…真的是啊~ 那個…好天氣喔,真的

はら:對啊~
   
ミン:啊…(喘氣聲) 呃……啊!

   講一下妳們兩位對於這個夏天的回憶嘛!

はら:啊… 說得也是…
   那麼……就從愛美先開始講嘛!

ぬー:這樣啊……ぬー的話……
   就先來講一下屬於今年夏天的回憶吧

   最棒的大概還是……去參觀鋼彈的那一次吧! 應該是啦我想!
   哈哈… 然後啊……

ミン:那個鋼彈究竟是棒在哪裡呢?

ぬー:我想果然還是非常非常大這一點啊
   還有……鋼彈它不是會飛嗎?

   看它在天空飛來飛去的樣子,就覺得很帥氣喔!

ミン:妳還真是內行呢~~

はら:咦… 妳好內行喔… 

ミン:ぬー真的是研究透徹呢~~
   啊… 由實ちゃん是不是有點跟不上話題,不要緊吧?

はら:啊,我沒問題的,請繼續下去~~

ミン:那麼,鋼彈裡面妳有特別喜歡的角色嗎?

ぬー:嗯… 我想想~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少佐吧
   麻美さん怎樣呢?

ミン:我喜歡的是大佐呢! 你喜歡他哪一點啊?

ぬー:因為他很成熟啊
   我覺得他既成熟又帥氣喔~
   啊~ 真是的~ 一提到鋼彈的話題,我整個人就開始興奮起來了

   呃…… 我是鋼彈啦! 我是…鋼彈啦! 對吧?
(00的剎那XD)

ミン:啊,然後,那個……
   由實,妳好像太安靜了喔!

   稍微……也說點話嘛~

はら:呃……這個嘛……

   到底為什麼會來這一段呢,我想先稍作一下說明
   只要聽了後面的「Step up rookies」單元
   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所以請各位一定一定要聽聽看!
   那麼!

(贊助商宣告)



第八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千早:前輩,請稍等!
   我… 喜…喜…… 歡… 

導演:卡!
   千早啊,拜託啦~~

千早:……非常抱歉

導演:真是沒辦法,那再來一次!
   預備~ 開始!


響:呦! 貴音!

貴音:噓! 小聲點!

響:喔喔,忘了… 還在攝影中啊?

貴音:這一幕正好是如月千早所扮演的主角
   準備向心儀對象告白的場面……

響:苦戰中……嗎

貴音:嗯

導演:卡! 卡! 再來一次!

千早:是的!

響:這樣看來……似乎不會太快結束呢

  貴音的登場機會是在何時啊?

貴音:那部份已經拍完了

響:咦… 那麼,為什麼不先回去呢?

貴音:我想,或許是想見識一下
   人們在面對自己所築起的那道高牆時的身影吧

響:唔……

導演:卡! 唉……今天就先到這裡吧!
   千早啊…… 唱歌跟演戲應該沒什麼兩樣吧? 拜託妳啦!

千早:真…真的是非常抱歉! 明天也麻煩您了!
   恕我先離開!

響:啊啊……千早要走了耶,要追上去嗎!?

貴音:不…… 這是加諸於如月千早身上的試煉……
   就這樣不要管她吧……

千早:唉…… 唱歌跟演戲沒什麼兩樣……嗎?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響貓貓+貴音喵)

千早:咦,你們是……
   很久不見呢,過得怎樣呢?

   你在安慰我嗎? 呵呵,好癢喔
   你們即使在這種城市之中……也能夠成長得很茁壯呢
   明明沒有聚光燈的照映,但是在我看來,仍然非常地耀眼……

   啊…… 對了……
   為什麼我會把愛情限定於只能對人呢
   當我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明明就能夠自然地展現出笑容啊

   喜歡、我非常喜歡你們喔!
   即使不能夠每日相見,你們也……

(中略)

導演:卡!
   不錯嘛~~ 千早!
   妳只要肯作的話,還是辦得到啊!

千早:真是太感謝您了!

響:千早! 剛才真的很棒喔!

貴音:辛苦了

千早:兩位……

貴音:妳又更上一層樓了呢,如月千早

響:哎哎…妳究竟是用了什麼魔法啊!?

千早:這個啊……這可是只專屬於我的天使教我的喔!

響:天使? 那是啥啊?
  再說得詳細一點嘛,千早!

千早:這是秘密呦!

響:啊~~教一下啦~~ 小氣~~

(IM@S S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