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IM@S Station 小劇場翻譯 - 02

最近最喜歡的兩首歌大概是亞美的「YOU往MY進!」跟春香的「START!!」
前者不用講是天才下田近期最強代表作(?),後者則是活潑開朗的曲風深深地吸引了我
尤其是一段跟二段結束後的「位置について…… よーい、ドン!」這一句
每次聽到這句,都會覺得真是完全打到了我的心坎裡
另外雖然美希很天使,但我卻沒有特別喜歡她的歌,實在覺得非常抱歉(猛虎落地勢
然後要說第三名的話,就是那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驚訝的「arcadia」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千早、她之前的歌也都覺得還好(先對Fans說聲抱歉)
但arcadia這首無論是歌聲還是音樂都配合得恰到好處,可謂是爆發力十足的一首


然後就是講講動畫的心得
OP氣氛非常不錯,個人覺得可以有跟「The world is all one !!」同樣高的評價
第二話看完後還是覺得內心升起一股暖意,非常有被治癒了的感覺
在這後宮萌作品充斥的時代,還能有這種清流的溫馨作品,實在覺得滿難得的
不過第二話中間妖怪(?)那段真的讓我受到了不小的精神打擊,害我差點想快轉XD
如果後半沒有嚴重走樣的話,應該會支持一下BD

以上,是與內文完全無關的前言



第四回.開頭


響:嗚啊~~~~~~
  好、好熱……

貴音:正是如此呢…

響:為啥東京的夏天會熱成這樣子啊…?

貴音:正是如此呢…

響:還有……為啥765 Pro就連一台冷氣都沒有啊!?

貴音:這一定有著很多很多的原因吧…

響:我在沖繩的故鄉啊,不管多熱的天氣也都不會這麼難過的說
  可是像這樣每天都是大熱天的話,還真是有點……

貴音:響… 妳不覺得妳從剛才就一直不斷地喊熱嗎?

響:啊……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啊,沒辦法吧?

貴音:妳看看如月千早的樣子
   她從剛才就一直在隔壁的社長室裡面練習著新曲
   人家可是連一滴汗都沒流,而不斷地在努力著

響:我看我看…… 真的耶…!

貴音:那首曲子似乎打算在冬季推出
   她在內心描繪著曲子的印象而唱著
   其結果就是將自己的周圍也化作與冬季同樣的氣氛
   只能說令人嘆為觀止呢

響:嗯… 說得也是……

  好! 我也不能只是喊熱而已
  即使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也要能夠讓自己的周圍化作一股寒流!
  嗚啊~~~ 我已經燃燒起來啦!!

  好! 就這樣直接去附近跑幾圈吧!
  我出門囉~~!

千早:呼…… 辛苦了~
   咦? 剛才好像有聽到我那霸的聲音耶…

貴音:呵呵…
   因為看見妳在這種大熱天又沒有冷氣的環境下,還能夠如此拼命地練習
   所以她覺得非常地感動喔

千早:咦? 社長室裡面……有冷氣耶…

(後面省略)



第四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NewBe@t

貴音:各位早安…

(吹氣聲)

貴音:那個……
   響? 如月千早? 妳們兩個在做什麼啊?

響:呼……呼…… 貴音,早安啊

千早:四條,早安啊
   啊,差不多是要前往下一個錄影場所的時間了呢
   真是不好意思,在這裡忙了這麼久

貴音:呃… 妳們兩位的呼吸似乎很凌亂的樣子……
   發生了什麼事嗎?

響:其實啊,我跟千早一起在吹這些PV要用到的泳圈啦

千早:製作人突然打電話來說「大約要準備一百個左右喔」
   真是太亂來了呢

貴音:泳…圈……嗎…
   呃… 那究竟是拿來作什麼用途的東西啊?

千早&響:咦!?

響:貴音…… 妳難道不曉得泳圈是什麼嗎?

貴音:真、真是不好意思…

千早:呵呵……
   四條,妳稍微把雙手往上舉起來看看

貴音:啊! 妳要做什麼!?

(把泳圈套進去的音效)

千早:好了!
   這個東西就是像這樣,把身體穿過中間的空洞部份
   然後讓身體能夠浮起來的道具呦!

貴音:咦~~! 讓身體浮起來!?

響:沒錯喔! 泳圈可是夏天的必要工具之一呢!
   
貴音:原、原來是這樣啊~~
   沒想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有這麼方便的東西…

千早:四條還頗意外地適合搭配泳圈呢

   那個…… 妳要不要戴著那個東西,唱一首夏之歌試試看?

貴音:夏之歌?

響:總覺得這樣很罕見,應該不錯喔!

貴音:夏之歌嗎…? 那麼……

   就讓我在這晴空夏日下,向各位獻上一首夏之歌吧

(歌曲開始)

響:講到夏天要來了,就讓人覺得好興奮喔!

貴音:讓人蠢蠢欲動呢
(註:ウキウキ正好與泳圈(うきわ)有雙關)

千早:令人心跳不已呢

響:各位一起來唱吧!

三人:Sunny!

(中略)

響:嘿嘿…… 果然,大家一起唱歌就會覺得很快樂呢

千早:是啊

貴音:那麼,我就先早妳們一步……往下一個錄影場所先走囉……

響:嗯,我們隨後也會…… 咦…?

  貴音,妳不是要出門嗎? 為什麼往窗戶的方向走啊?
  門口在另一邊喔?

貴音:呵呵…… 其實我是想要儘快嘗試這個泳圈的力量……
   在空中游泳的感覺,想必是非常愉快的吧……

響:咦~~~~!

千早:四、四條,妳誤會了!
   泳圈是要在水裡面才浮得起來的喔!

響:喂~~ 貴音,妳不要那麼急啦!

(一陣驚叫)

響:會從窗戶摔下去的~

  哇啊~~! 千早昏倒了~!

貴音:響、如月千早,那麼就等會兒見…

響:嗚哇啊~!
  這可不只是等會兒的問題啦!

  快來人救救命啊~~~~



第五回.開頭


響:嗚啊~~
  做不完啊…… 完全做不完啊……

貴音:響,不要只顧著抱怨
   趁現在這些時間努力去做的話不就好了嗎

響: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啊!
  可是……不管是英文、數學還是健康教育……全都還沒作完耶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記得每天日記的天氣啊!

  我的記憶啊~~快點復甦吧!!

貴音:日記如果不是每天確實紀錄的話,似乎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呢……

響:嗚… 不行了……
  這麼一來…我就只能使出超級無敵必殺技了!

貴音:超級…無敵必殺技?

響:唔唔……

  召喚! 現身吧,千早!!

千早:找我嗎?

響:喔耶!

  我說啊,千早… 暑假作業……

千早:不行喔,作業就是要自己親手做
   想依靠別人就太天真了

響:嗚啊~

千早:附帶一提,就算妳想找春香幫忙也沒用喔

   因為她剛才也講了跟妳完全一樣的話

響:嗚噎~~~~
  我大概可以想像她發生了什麼事……

千早:那就這樣囉
   我等一下還有課要上,所以就先告退了

響:啊!
  既然這樣…… 我只好使用最後的手段了!

  貴音~~ 我們一起……

貴音:請恕我拒絕
   我可不想也變成像剛才所提到的天海春香一樣

   那麼……

響:啊…等一下啦!

  來個人幫幫我啦~~


(節目贊助商宣告)



第五回.歌姬樂園


歌姬樂園 NewBe@t


響:我問妳喔,千早
  對妳來說,妳覺得誰才算是競爭對手啊?

千早:嗯? 怎麼突然問這個?

響:我剛剛才把上個禮拜沒看到的「武士電擊隊.薩克連者」給看完了呢
  裡面的宿命對決實在是太帥氣了

  自己如果也有一個可以被稱為競爭對手的人物,那該有多好啊

千早:這個嘛
   當妳們還待在961 Pro的時候,製作人也常說「Project Fairy」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呢

響:喔喔! 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沒錯耶

  啊!
  我說啊,千早~
  我們要不要從現在開始,就把對方設定為競爭對手啊?

千早:設定為競爭對手?

響:沒錯!
  無論任何事情都要互相競爭!
  在兩人互相你來我往之間,所等待著我們的就是愛與友情與世界和平啦!
  吶,聽起來很帥氣吧

千早:不要說蠢話了
   這種事情,還是請妳去找亞美或真美吧
   我正忙於明天工作的準備呢

響:瘸,不會配合一下喔…

  啊,對~了!
  千早! 妳給我看好這個了! 鏘~~

千早:那、那是…!

響:不瞞妳說,這正是下周日即將舉辦的「世界歌姬.馬拉丹娜演唱會」初場入場卷喔!
  這是從社長那邊拿到的唯一一張喔~  千早,妳應該很想去吧?

千早:拜託! 我想要!

響:呼呼呼呼……
  如果想要的話… 就跟我決一勝負吧!

  從這邊跑到電視局的攝影棚,先到的人算贏家!
  如果贏過我的話,這張票就送給千早囉!

千早:真的嗎!?

響:嗯,真的喔
  競爭對手是不會食言的!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馬上……
  預備…… 開跑!!

千早:我不會輸的!!

(中略)

千早:我那霸,妳的腳程挺快的嘛!

響:千早也是啊!

千早:那當然啦,因為平常就必須為了唱歌而鍛鍊體力啊!

響:不愧是被我視作競爭對手的人物呢!

千早:但是,那張票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響:我也是絕對不會輸的喔!
  已經可以見到電視局了!

兩人:最後衝刺!!

(中略)

兩人:終點到!!

響:誰贏了呢…!?

千早:不知道耶…!

響:這樣的話,應該就是平手…吧?

千早:…也是呢……

響:千早,真是不好意思呢
  那張票就送給妳吧

千早:咦!?

響:老實說啊……我打從一開始就想要送給千早了
  才會說想要決勝負

  所以……這張票就由千早拿去吧!

千早:我那霸……真是太感謝了!

響:唔……我找找看票在哪……

  啊咧…啊咧咧……啊咧…!
  那張票……不見了!!

千早:咦咦咦~!

響:難道是… 剛、剛才在跑步的途中…掉了……嗎…

  畢、畢竟剛才是用盡全力衝刺嘛……
  哈哈……啊哈哈……哈……

千早:我~那~霸~!

響:沒、沒、沒問題的啦!

  只要照著剛才跑來的原路走回去看看,就一定會找到啦! 大概……

千早:我那霸~!

響:嗚…嗚哇啊! 我一定會馬上找到的啦~!

千早:你給我停下來!!

響:才不停咧!!



第六回.開頭(本回沒有歌姬樂園)


響:呼…… 千早跟貴音都好慢喔~
  記得應該是叫我們三個在這裡等候通知才對吧…

  唔! 走廊那邊傳來了千早與貴音的談話聲耶!
  對了! 如果讓她們兩個獨處的話,會有怎樣的對話呢?
  躲在沙發後面偷聽她們的對話吧!

千早:四條,這些是製作人托我轉交的資料…… 放在這邊應該可以吧?

貴音:非常感謝妳,如月千早

千早:不客氣
   可是採訪還真是多呢…… 大概會來不及校對稿子吧

貴音:說得也是
   但對方說希望能在今天內完成確認的工作呢
   看來必須要趕緊動工才行了

千早:嗯,加油吧

貴音:話說回來…
   今天似乎都沒有聽到響的聲音耶……

千早:這麼說的話…
   從今天早上到現在,一次都沒有聽到她的聲音…… 難道有工作嗎?

貴音:不……
   今天所接到的指令,應該是三個人一起在事務所裡面待命才對……

千早:也許她突然接到了什麼工作吧?

貴音:這也是一種可能性呢…

   啊,如月千早,東西掉了喔……橡皮擦

千早:謝謝

貴音:不會…

千早:四條,妳要吃這個嗎? 喉糖

貴音:我收下了



響:咑啊~~~~!

千早:我那霸…?
貴音:響…?

響:太安靜了,我受不了啦~~~~!

(莫名其妙開始大哭,不過很萌(蛤?))


(贊助商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