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IM@S Station 小劇場翻譯 - 01

本次開始翻廣播中所出現的IM@S小劇場
前期主要以每回開頭以及歌姬樂園為主,中後期則會加入ゲーマガCM跟其他臨時演出
如果沒偷懶的話,希望能以每週末PO一篇的速度慢慢推進

手邊還有一篇第28回的歌姬樂園+CM已經翻完的
那篇原本是要放在CM篇02,但後來想想為了保持排序
還是等本篇翻譯推到那邊再一併放上(不曉得要多久XD



第一回.開頭


響:各位好~在這炎炎夏日中,過得還好嗎?
  我是我那霸響呦

  由於自己被選為從今天開始放送的IM@S Station其中一位主持人
  所以從昨晚開始就興奮地完全睡不著呢! 對吧,貴音

貴音:沒錯
   平常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可以悠閒地仰望著月兒的機會呢
   彷彿讓自己重新體會到剛加入765 Pro時,內心的那股躍動感
   當我一回過神來的時候,天空已經逐漸明亮了起來

響:咦,難不成妳整晚都醒著嗎!?

千早:這可不行呦,四條
   如果睡眠不足的話,就沒辦法維持良好的狀態喔

貴音:真、真是非常抱歉……

響:嘿嘿,馬上就被教訓了一頓呢,貴音
  千早的教育可是斯巴達式的喔

千早:才沒有到那種地步呢!

   我只不過是被社長及製作人委託
   要來教你們各式各樣的事情而已啦
   只要是我能夠回答的問題,就請盡情發問吧

響:啊,那我馬上就想問個問題!

千早:好的,我那霸同學請說!

響:如果在廣播之中,不小心說了一些不該說的事情,那該怎麼辦呢?

千早:這個的話嘛…當然就是先注意別講出那些事情囉
   如果真的不小心脫口而出,那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誠懇地道歉

貴音:那個……這種情況的話,能把那一段剪掉嗎?

千早:這點可不能認同喔
   因為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必須要有身為偶像的職業意識才行

響:原來如此啊~ 真不愧是千早呢
  我會作為借鏡的

  那麼,假如我偶而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看見千早洗澡時的感想
  應該也完全沒問(消音

貴音:這似乎是無理的樣子呢,響……

響:廣、廣播…還真是個深奧的東西啊……



第二回.開頭


貴音:一封、兩封、三封……

千早:四封、五封……

貴音&千早:九十九封……!

響:貴音跟千早……
  你們兩個窩在錄音室的角落做什麼啊?

貴音:這個節目才剛開始而已……居然就已經有大量的來信了
   所以我就與如月千早一起數數看到底來了幾封信呢

千早:總共來了九十九封……

貴音&千早:還少一封啊……!
(惡搞日本怪談「數盤子的女人」)

響:等、等等……你們兩個很恐怖耶!

千早:呵呵……
   不過真的來了很多信件呢
   響也一起來看看吧

響:嗯,我知道了!
  另外,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啊……

  貴音跟千早還真的都是與眾不同的人呢

千早:咦,是這樣嗎?

貴音:自己倒是沒什麼感覺呢…
   無論是如月千早、還是我……

千早:嗯!

響:唔……
  說得……也是……
  你們兩位沒什麼特別的啦……

  大概……?


(節目贊助商宣告)

響:本節目是由…

  Columbia Music Entertainment、

千早:遊戲綜合情報誌 月刊ゲーマガ、
   Bandai Namco Games、
   ブシロード

   以上的廠商……

貴音:以及全國的製作人們共同協力所呈現



第二回.歌姬樂園NewBeat


ミン:歌姬樂園…

はら&ぬー:NewBeat!


三人:辛苦了~

響:呼~
  千早~~作廣播節目還真是令人感到緊張耶…

千早:呵呵,剛開始都是會這樣的嘛

貴音:說得沒錯,真希望能快點適應

響:呃……
  貴音看起來半點緊張的樣子都沒有耶……

貴音:是這樣嗎?
   不過,這也許是多虧我每天都向月亮祈禱的緣故呢

響:唔~ 這樣啊~
  我如果也每天祈禱的話會不會比較好啊…

千早:如果是響的話,會向什麼東西祈禱呢?

響:這個嘛……

  如果是我的話,犬美似乎會是個可以依賴的對象…
  但是有時候又摸不清牠究竟在想些什麼……

  蛇香好像也不太承認我是牠的主人……

  嗯~~

千早:那些是…?

貴音:似乎是響所養的寵物們呢

響:說到鼯次郎的話,牠白天的時候則是一直睡懶覺……

千早:響啊,祈禱應該選擇其他的對象會比較好吧?

貴音:我也這麼認為

響:咦咦? 是這樣嗎?

  這樣的話…自己到底該向什麼東西祈禱比較好啊!
  完全搞不清楚了啦!

  千早,快點幫幫我!

千早:這這…這個嘛……

   嗯,那麼……我記得響是沖繩出身的吧?

響:嗯! 對啊!

  我會成為偶像的契機,也是還在沖繩的時候
  某一天就突然被黑井社長挖角的呢

千早:既然這樣的話
   你可以試試看朝著沖繩的故鄉祈禱看看嘛,怎樣?

貴音:這樣也不錯呢
   我也常會想念著故鄉、而仰望著月亮……

   不…沒事……

響:沖繩啊……
  也是啦,這似乎是最能讓我打起精神來的祈禱對象呢!

千早:那麼,我想可以試著唱這首歌看看喔
   照個這個樂譜唱就好了!

   如果是響的話,一定馬上就會唱的
   來,唱唱看吧!

響:咦咦咦!

千早:來嘛~ 快點快點!

響:雖……雖然還搞不懂是什麼情況
  但我知道了!

  呃……CD播放機在……

貴音:真不愧是如月千早…
   已經很懂得如何駕馭響了呢…!

千早:咦……沒有啦…
   我可不是因為單純只想聽響唱歌而已喔?

(IM@S Station)



第三回.開頭


響:右方OK~ 左方OK~
  好…要上了,貴音!

貴音:響……

   為什麼我們要在事務所的地板上…
   像妳所養的那些動物們一樣匐匍前進呢……?

響:啊,笨蛋!
  貴音,不要把頭抬起來! 會被發現的喔!

貴音:唉……

響:妳看看這個啦……
  這是剛才從製作人那邊拿到的,暑假的工作排程預定表!

貴音:喔……這是秋月律子針對每個人的活動內容而編排的預定表嘛

響:哎喲……這上面的預定是項可是寫得滿滿的耶!

  這樣的話,豈不是就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去游泳池、水族館、露營……
  這些事情跟那些事情都辦不成了嘛!

貴音:那些事情…?

響:唔……
  比方說嘛…… 那個……

  啊,對了
  我們到時候可是會忙到就連觀星賞月都沒辦法喔!

貴音:響……
   無論去到何處,就讓我們一起逃跑吧!

   直到我們的生命燃燒殆盡為止……

響:呃……這似乎也太誇張了啦……
  不過……就先不追究

  好,要逃跑囉~

千早:所謂的「露尾藏頭」,指的應該就是這種情況吧!

   呵呵…
   兩位,妳們可愛的腳腳都露出來了喔!

響:嗚…嗚哇啊啊!

貴音:如月千早……

響:算我拜託妳了,放過我們吧!
  我一定會好好地去上歌唱課程的! 好嘛!

千早:雖然我是無所謂啦……
   不過她應該馬上就會來到這裡了喔……跟製作人一起……

(響的一聲慘叫)

千早:將.軍☆
(西洋棋的Checkmate)

響:千~早~~ 救救我們啊~!

貴音:請給予寬恕~

(節目贊助商宣告,不贅述)



第三回.歌姬樂園NewBeat


ミン:歌姬樂園…

はら&ぬー:NewBeat!


響:我問妳喔,千早…

  偶像的工作,妳覺得有趣嗎?

千早:咦?
   怎麼會突然這樣問啊,響?

響:啊,沒有啦…
  只是剛才雜誌來採訪,所以我跟貴音接受了很多的訪問
  包括出身啊…以及為什麼會想成為偶像啊…還有到目前為止的活動啊……之類的
  所以我們在這過程中也聊了不少……

  到了最後,記者問了我們一個問題:「當偶像有趣嗎?」
  自己當然是馬上回答:「我覺得非常有趣喔~!」
  而貴音卻只是一言不語地望著窗外發呆,同時以很細微的聲音自言自語著
  我沒有聽見她說了些什麼、記者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我想,是不是她有些不方便告訴別人的隱情之類……

  「難道貴音對於成為偶像這件事情並不覺得有趣嗎?」
  當我不斷地這麼想著的同時,也越來越搞不懂自己究竟是覺得有趣還是不有趣了……

  然後,那個嘛……
  總覺得千早總是散發著一股「不要問我啦!」的氣息,就好像背後有著一團小宇宙的感覺 (聖○士星○的梗)
  所以才會想說妳也許能夠了解貴音的感受嘛

千早:簡單地說……
   就是妳在擔心四條對吧

響:呃…… 才不是這樣的啦!

  什……什麼啦,千早
  妳那副充滿關懷之情的溫馨眼神是怎樣啦!

  不是…不是這樣喔!
  才不是你想得那樣喔!

千早:呵…呵呵……
   我知道了啦,我那霸

   四條現在在哪兒呢?

響:嗯…我想大概在屋頂上吧?

千早:我稍微去看看

響:喔

千早:嗯? 這個聲音是…?

(中略)

千早:真是太棒了,四條
   雖然我那霸的歌聲很甜美,但四條也擁有非常棒的歌聲呢

貴音:如月千早…?

千早:真不好意思,在妳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前來打擾……

貴音:不…沒有的事

千早:可是,只要能唱出這樣的歌聲
   我想應該就不需要擔心了呢

貴音:咦?

千早:我只是覺得啊……
   四條,妳也一定熱愛著這份工作吧?

貴音:是的
   偶像這條道路上,雖然會遭遇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情況
   但快樂的事情也是非常多的……

千早:我也這麼覺得呢!

   那麼,關於剛才採訪時的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妳也這麼回答的話不就好了嗎?

貴音:剛才…?

千早:我那霸正為你擔心著呢
   我們一起下去吧

貴音:好的……

   呃…如月千早……妳剛才所說的「最後一個問題」是指什麼事情啊……?

千早:咦?

貴音: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我剛才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因為非常非常餓的關係而導致眼前一片茫然……

   最後一個問題是……

響:哩工蝦~~!

貴音:啊嗚

響:原來只不過是肚子餓了而已啊!?

貴音:響……?
千早:我那霸?

響:還虧我為妳白操心!

  喂,貴音!
  工作之前不吃飽是不行的啦!

  好,那我們就去吃午飯吧!
  貴音妳想吃什麼呢?

貴音:大蒜…拉麵……

響:好~~
  無論你要吃大蒜拉麵不加叉燒、還是大蒜拉麵加一堆叉燒
  全部都盡管來!

貴音:那…那既然這樣的話
   我要整碗全都加大……

響:貴音還真是貪心耶~
  啊,可是我也不會輸給妳的喔~

貴音:只要是有關於吃的方面,我也不會認輸的

響:這樣的話,我今天要嘗試向特大碗挑戰看看!

貴音:特大碗……
   如果特大碗再上一層的話…會是什麼呢……

(響:特大碗……再上一層……)

(貴音:我想要超越特大碗的境界…)

千早:呵呵……
   他們倆的感情還真好呢

(響:這樣的話……特大碗兩碗……)

千早:可是,那真的單純只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嗎……?

響:千早~
  妳很慢喔~ 快點過來啦~!

千早:啊,我馬上就過去!

   只有月兒才知曉……嗎?
   ……還真是個謎樣的人物呢……四條貴音

(註:中間被省略掉的那首歌.杏里的夏の月其中一句歌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