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未來,就是現在 - 回到未來30週年紀念版BD

最近終於入手這套回到未來30週年紀念版BD

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電影作品
除了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的電影以外,作品中對時間觀的邏輯與銓敘也深深吸引了我
從那時候起,只要跟時間有關的作品,都很容易就能吸引我去深究
現在想想,會對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系列這麼有興趣,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註:S;G裡面也有不少對BTTF致敬的部份)

 
▲外包裝,裡面有一個特製鐵盒版以及設定小冊子

BTTF以往也有出過一些紀念碟跟特別版等的包裝
我自己在這之前也收過20週年紀念版DVD
因此在當時也有打算如果出30週年紀念版,就收BD了

30週年對於BTTF也有另一個非常深遠的意義
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第2集主角與博士要到未來拯救主角的孩子
而那個未來的時間點,正是1985年的30年後,也就是2015年
因此會出30週年紀念版,也是早已意料中的事情了

 
▲前三片BD的封面圖片似乎是直接沿用當年的圖片,所以解析度有點慘
 要不是第四片BD的封面印刷水準較高,差點會讓人以為偷工減料(? 

 
▲印象中,20週年版是把這些資料收錄在DVD內
 這次就弄成一個小冊子,比較方便觀看 

傳聞當時原本有打算要繼續拍續集
但因飾演主角的Michael J. Fox患上帕金森氏症
所以也不得不喊停,以三部曲的形式結束這部作品
如今Michael J. Fox的病情已有好轉,也開始出演一些TV劇集
希望今後還能有看到續作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