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とあるリア充の戶外旅行

這幾天剛好我妹跟妹夫在環島蜜月旅行途中回到了台北
順便邀我去吃個飯,因此我就跟著去當了一天的電燈泡

大約中午開車出發,從三重往成蘆大橋的方向經過八里、關渡橋而來到三芝
不久後終於在人煙稀少的公路旁找到了這家店「邊境驛站」
聽他們說是之前新聞曾經有報導,所以才得知這家店
旁邊的小停車場還幾乎快停滿了,可見一堆人遠道慕名而來


進去以後,隨著服務生的帶領之下而來到了靠窗的位置


▲裝潢很簡單,但也很有氣氛

 
▲菜單跟廣告單。
 經過考量以後,我們點了一份頂級沙朗牛排32oz、跟碳烤豬肋排來分著吃



▲剛開始先上沙拉。
沒有任何回應,就只是一堆生菜(ry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餐:沙朗牛排跟烤豬肋排、還附贈一盤沙拉薯泥
 薯泥應該有加一點牛奶,吃起來感覺不錯。



▲最後就是起司蛋糕
 最底層是焦糖,也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甜點



吃飽喝足以後,妹夫提議想去朱銘美術館看看

所以就往金山的方向前進,一路往山上開
在山徑小路上彎來彎去,彎了大約20分鐘才終於抵達目的地

從建築物的外觀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大的美術館
館內看起來似乎也只有一層樓


▲剛踏進去,所看到的就是櫃台區與紀念商品區

稍微繞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館內旁邊有一道往下的樓梯
走下去以後再經過一段長廊,就可以通往露天展示園區

聽說這個朱銘美術館最大的特徵就是作品幾乎都在戶外展示
而且整個美術館總佔地約三萬坪,仔細繞一圈的話起碼要兩個小時以上


▲通往露天展示園區的長廊

 

 
▲縮小模型的展示室,主題是三軍

園區內某些地方也都會播放朱銘先生的實地創作影片
讓我滿驚訝的是,他在創作等身大作品的時候都是直接手拿一把電鋸下去切削
跟我之前在ニコニコ動画所看到的某位雕像創作者所用的方法滿像的
我這才知道原來那種方法真的是其來有自,而不單只是為了噱頭

 
▲他的作品常會用一些廢棄回收材料來製作,也算是響應環保

  
▲也是三軍系列,不過這次是等身大的人物
 甚至還有直接排成點名隊型的


 
▲天兵系列(誤
 這個長官的表情非常機車


 
▲行軍中,連傷兵都有做出來
 但我非常不解的一點是,他們為什麼每個人都帶一把關刀(炸

 
▲途中更換主題:太極系列跟現代人系列
 椅子上那堆人遠看真的很像真人XD


  
▲往旁邊一座橋走過去,就是空軍跟海軍基地
 還有停機坪跟軍艦(的骨架)



照片差不多到這邊結束
後面還有一些其他主題,不過因為我們逛到這邊已經快到閉館時間(下午六點)
所以就匆匆忙忙地往出口方向走去,沒辦法在每個景點細細品味,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不過這種戶外美術館倒是滿稀奇的
一邊看藝術品還可以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看看風景
簡直是一舉兩得

離開美術館後,我們又跑去基隆廟口隨便吃些小吃才回到家
老實說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很充實地出外遊玩一整天了
算是個頗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