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Figma 神崎蘭子 ~被黑暗所吞噬吧~


 

回想起來,我似乎已經好幾年沒買新玩具了
雖然說沒太多閒錢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不過主要大概還是因為沒那麼多讓我有欲望想收的Figure

想到退伍剛不久的時候,大概也正好是盒玩轉蛋的全盛時期
那時一個300日圓的轉蛋還有很多水準不錯的東西
甚至一抽500~600日幣的盒玩,都常會有令人驚豔的品質
更不用說動輒幾千日幣的PVC Figure
遍地都是會讓人忍不住全部想搬回家的逸品

當時也因為年輕氣盛而幹了不少蠢事
像是自以為能靠運氣轉滿一套轉蛋,結果最後花了大全套兩倍的錢才轉滿一套
或是跟朋友四處征戰抽盒玩、買一中盒來只為了轉賣等等
想起來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時光(?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轉蛋的作工水準越來越低,體積越來越小
甚至出現一堆粗製濫造的小徽章(缶バッジ)
只是把圖片印一印就拿來賣,完全激不起去轉它的欲望

盒玩除了有跟轉蛋差不多的情況以外,價錢更是直線往上拉
最近幾年流行的一番抽,感覺上是把這種抽獎的玩法再進化
主打標榜用小錢有機會抽到PVC Figure等級的獎項
但即使前幾名的大賞,其作工水準還是不太吸引人的程度

至於PVC Figure,雖然還是陸續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出現
不過價錢更是會令荷包為之一空的水準
近幾年覺得有水準想收的PVC Figure,往往隨便一都是破萬日幣
所以也就只能默默地將它們放在內心深處的購物清單裏
等待以後有一天能來個美好的邂逅(?

 
▲全配件一覽。配件的洋傘作得很精緻,算是吸引我買的其中一個原因
 這次的照片由於沒打光,所以雜訊有點多
 但因為沒什麼精神打光重拍一次,所以就請多見諒(? 


▲跟武裝神姬第三代素體(死庫水版)的合照
 這兩隻都是淺井真紀設計的,所以某些部份還有點相似
 可惜因為Figma的脖子插栓太長,所以沒辦法實現死庫水蘭子的夢幻共演


這次會收Figma神崎蘭子,算是連我自己都有點意外
因為當初在玩IM@S CG(Cinderella Girls)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蘭子
反倒是本命的雙葉杏出了Figma,我卻沒收(雖然跟價位也有關係)

會特別注意到蘭子,大概是從她出了個人CD開始
由於CV請到内田真礼,才讓我開始想去瞭解這個角色

我一般來講是不會太喜歡中二角色,但蘭子的表現與一般中二角色不太一樣
他的言語大多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內向,算是一種心靈上的武裝
角色重點也是放在中二言語與內心話語的反差,而不是誇張的行為演出
綜合這些才造就了蘭子吸引我的特質 

前一陣子去日本時,原本有想在當地找這隻
結果大概因為人氣實在太高,在秋葉原連一盒新品都找不到
只好飲恨等回到台灣才買

  
▲這套歌德服重現得超完美,但有好也有壞
 壞處就是可動性同時也降低了不少
 腰部是完全不可動的,另外腿部動作也被裙子限制住 

  
▲基本表情+洋傘,吸引我買這隻的最大主因
 由於身體捨棄可動性、加上製作精緻的洋傘
 猛一看甚至會誤以為是不可動PVC Figure


▲開口笑+魔導書
 這個組合正符合了蘭子最廣為人知(?)的名言:
 闇に飲まれよ!(被黑暗所吞噬吧!)
 另外這個動作其實也拍了好幾張,但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所以就只留下這張了

  
▲鼓臉頰+素描本
 這個表情來自她的某一張SR卡,但服裝跟動作不同
 素描本上面所畫的,就是這張進化後SR+所穿的服裝

 
試著挑戰了一下動作極限
 只要需要開腳的動作幾乎全都OUT,而手部可動的範圍其實也不廣 
 原本想嘗試雙手在胸前合成愛心形狀,但看來是無理


仔細一想,這好像也是我第二隻Figma而已(第一隻是Fireball的ドロッセル大小姐)

早期在REVOLTECH跟Figma之戰的時候,因為品質與價錢而投向REVOLTECH的懷抱
結果沒想到Fräulein REVOLTECH品質每況愈下,而且系列只作了兩三年就停擺
真的是讓一路支持的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