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第一次的海外之旅 - 日本行第二日(7/2)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出發準備搭地鐵

 

路上還看到一台很炫的車


     

從池袋車站經由上野轉車到淺草
電車裏還看到一張「週末,來去台灣」的廣告
(心想:我是週末要回台灣沒錯啦……)

 

淺草寺的大門,特徵就是中央的燈籠大大地寫著雷門兩字
旁邊就是交番(派出所),日本的交番都設計得很有意思

 

走進門以後,可以看到雷門背面寫的是風雷神門
然後沿著走道,兩側全都是賣土產跟零食的小攤

       

往裡面走一點,有賣護身符跟求神籤的地方

 

離本堂不遠的地方,有間賣波羅麵包很有名的小店
我們就買了幾個來試吃,順便稍作休息



淺草寺地圖,還很貼心的弄了多國語言導覽

   

本堂內部

 

離開前還買了草加煎餅當土產

   

接下來就是繼續搭電鐵來到了涉谷
涉谷算是讓我滿期待的一個地方
因為之前接觸過的一部電子小說「428~於被封鎖的涉谷」
就是以涉谷實景作為背景拍攝
直到今天,我終於能夠親眼目睹這裡的樣貌

在涉谷吃了午餐後,一行人就趕往今天的主戰場之一「まんだらけ」
這裡主要是進行ACG二手物品買賣的商店
其規模之大,讓他得到了一個「地下格納庫」的稱號
不過由於大家都在專心挖東西、再加上也不太好意思在裡面拍照
所以這部份就沒有照片,請多見諒

在這裡停留了大約兩三個小時,我們又繼續趕往下一個戰場

 

途中剛好看到最近當紅的堺雅人所拍攝的平面廣告

 

接著來到了中野
出站後,眼前的就是中野太陽商場(中野サンモール)
這是日本特有的商店街複合商圈,這種設計就算天氣不好也可以安心逛街
台灣不知道為什麼都不來弄一條像這樣的商店街

 

商店街內部。以及本次的目標,中野百老匯(Nakano Broadway)
中野百老匯其實跟台北的萬年大樓結構滿像的,不過規模足足大了好幾倍
然後剛才提到的二手店まんだらけ在這裡也擁有很多間分店
所以又是一陣廝殺(?),一行人逛到八點關門時間才離開

   

晚餐是中野太陽商場一條小巷裏的烤鰻魚飯專門店
我平常是不吃海鮮的人,尤其鰻魚飯我在台灣更是幾乎不吃
但這次吃到的鰻魚飯除了獨特醬汁以外,還能處理得讓我幾乎吃不出腥味
真的是只能說佩服

左下那張是超特大碗(2000日幣)跟大碗(1300日幣)的比較
我是吃大碗而已,還附贈麥茶跟味噌湯

 

最後就是拖著疲憊的身子與滿足的肚子
準備離開中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