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MG 戰國異端 Sengoku Astray 組裝心得

這次的戰國異端,其實在二月中就已經製作完成
但由於一直都很忙,沒時間好好寫一篇文,所以放到現在才PO這篇

距離我上一台MG(Master Grade),大概已經有六、七年了
相隔了這麼久再組裝BANDAI的MG模型,真的是有滿滿的進化感
從每個零件的湯口位置,到各零件的嵌合度、精細度
這也是我喜歡MG模型的原因之一,在組裝過程能感受到很多設計巧思


這次組裝前後大概花了兩週,算是我組裝最久的一次
雖然只有作基本的修湯口、上墨線跟補色就是
不過這次在上墨線方面也嘗試了很多新方法,也算有不少收穫


▲外盒圖案非常有霸氣,這也是鋼彈模型的醍醐味之一


▲說明書的介紹頁,還有些動作示範

 
 
▲身體部份正反面
 承襲原版異端的造型,背面外露的骨架看起來也是非常有設計感

 
 
▲雖然在劇中只是單純的模型,沒有搭載駕駛員的設定
 不過由於主要還是拿異端來魔改的,所以這方面還是保留了下來 

 
▲頭部假組完以後,覺得原本的金色零件實在是太假了
 所以後來就把金色零件部份全都重噴成比較有質感的金色
 為此還試了很多不同的漆,最後是用Mr.Color的9號金
 (照片中的是未噴漆前,噴漆後懶得單獨重拍照) 

 
 
▲雙手。手部全都採用二重關節,如此可以得到最大的可動性

 
▲肩部噴射裝置兼刀架、以及可變拳頭模式的護甲

  
▲腰部的設計也是很漂亮,而且幫內構上墨線也非常過癮(?

 
 
▲腳部。大概是戰國版改最大的部份,還有無意義(?)的膝蓋護甲 

 
▲腳部可動示意圖,右圖是拿下膝蓋護甲後的樣子

光是腳掌就分成三塊,可以做出更接近真實的動作
而膝蓋附近的分割可動裝甲更是設計得漂亮
隨著膝蓋彎曲的程度,裝甲會在腿上來回滑動


▲鬼面盾跟兩把武士刀

盾是我這次上墨線花最多功夫的部份
但是照了幾張照片都照得不太好,就只有這張能看
鬼面盾的眼睛跟武士刀的金具部份就是重噴金漆後的效果
比原本的土灰金(?)有質感多了

  
▲組裝完成,隨便拍了些動作


▲最後覺得最讚的還是這張

單膝跪地,兩手持刀的動作
讓人很有武士陷入絕境,伺機反撲的感覺


這次從組裝過程到整體完成後的把玩,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下一隻大概就等獵魔(Barbatos)出MG版
我想應該可以感受到更新的技術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