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艦これ] 2016春季活動 - 因小失大的E-3突破

E-3算是打得滿慘的
原本昨晚12點多已經進入最終階段,結果突然遇到艦これ名產.鬼打牆
突然開始不斷勸退、王點敗北,直到3點多只好宣告放棄先去睡覺
等今天回到家再來處理後續場次


▲聯合第一艦隊


▲聯合第二艦隊

進軍路線:B>D>F>G>J>K (BOSS)
聯合輸送護衛部隊限定
 

由於要高速艦統一,不然開場會往上歪
但水母我又沒練第二組千歲姊妹
所以在這裡臨時把預定配置進行一番大改

首先把還沒編組的熊野放進來
再拉兩台高運驅逐(時雨、初霜)跟綾波一起放第二隊
Bep、皋月、江風則移到第一隊

然後這時發現我很白痴的居然重複配到大潮
就趕緊把大潮拿掉,再多拉了叢雲進來
最後把初月丟到E-5(?),就完成了這次的出擊配置




▲E-3的BOSS:和風美少女系的新棲姬


剛開始原本覺得運輸海域難度應該不高
只要全副武裝跟他拼了,應該就穩坐勝利(反正也要順便撈第二台U-511
結果出擊了幾場以後,開始覺得有點不如預期般順利

明明是運輸作戰,但居然道中每一點都有勸退的能力
尤其是敵方的雷巡,只要砲擊戰中沒清掉,很有可能最後又一發雷擊送我們回老家
而就算平安抵達王點,也很有可能吃個C敗就直接空手而回
不禁讓人想問:這真的只是運輸作戰而已嗎?


結果最後還是只能拿出提督的絕活:對天祈禱(?


 
▲完全沒有裝備大發跟油罐的情況下,S勝與A勝獲得的運輸pt
 而甲作戰所需運輸pt為500

雖然勸退率還滿高的,但運氣還不錯,第三場就撈到夢寐以求的第二艘U-511
所以後來就在第一艦隊裝了3大發+4油罐,使得S勝的pt值提升到98



▲最後不得已加派雙支援,才結束這次的夢魘


E-3甲作戰)消耗資源

運輸戰(原只有道中支援,最後一場加派決戰支援)
出擊24回 進王11回(S勝5回、A勝3回、C敗3回)


支援:燃料3696 彈藥6982

補給:燃料4248 彈藥5214 鋁土80
維修:燃料1995 鋼材3808 水桶117



這次E-3會打得這麼慘,個人覺得主要還是自己的壞習慣:省支援
基本上我在聯合艦隊海域非必要都不派支援,就算真的需要也頂多只出一方支援
而回顧昨晚幾個小時的反覆勸退,如果我肯當下立斷派出雙支援的話可能早就過了
看來這壞習慣真的該要改一改才是




▲同樣也是和風系美少女系的新艦


▲微妙的機槍系新裝備
 除非有出什麼新系統,不然機槍基本上還是用不太到 


▲接下來就是前段作戰的最終海域

在E-3所消耗的資源與精神(?)比我想像中還要痛一些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判斷還太嫩所導致
希望這次的經驗能成為往後的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