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近況(?)&網路小說推薦

最近很少寫這種文章,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哪起頭比較好
總之這一陣子剛好在「小説家になろう」看到了一篇網路小說
大概也是最近事情多、壓力大,剛好又接觸到這個題材能打到我的點
搞得我最近日思夜思,都沒辦法把心思專注在其他地方
只好寫一篇文來抒發一下,看情況會不會改善一點(?


由於日本輕小說風氣盛行,因此出現不少讓人揮灑文筆的平台
這次提到的「小説家になろう(來當小說家吧)」也是其中之一
也有不少在上面的傑出作品被出版社相中而集結出書
比較紅的像是「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等

但這也只是其中極小部份的作品而已
其餘大多數都只是為了滿足作者自己的快感而寫的作品
不過即使如此,我偶而還是會去挖一些冷門的題材來看看


話題回到剛剛提到的那部小說
標題叫做「美少女になったけど、ネトゲ廃人やってます。
    (我變成美少女後,開始當個網遊廢人了。
最初只是在NICO漫畫完全不相關的作品中看到有人打廣告
看到標題讓我有點興趣,想說讀個幾頁看看就好
沒想到一看下去就是4、5個小時,差點都不用睡了(?


本作的大綱是
就讀高中一年級的主角(仏訊太郎,諧音近似「普通人太郎」)
在暑假前一天準備要跟心儀已久的女同學告白
但眼看即將到約定地點的時候,突然感到胃裡一陣巨大翻騰
雖然在過程中強忍著,最後卻還是忍不住而在心儀對象面前解放了出來
於是訊太郎就帶著這一道極深的陰影而進入了暑假

然後就在這件事情發生的隔天
訊太郎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銀髮美少女
在各種心情交雜,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情況,加上好友的邀約
還是決定先逃避現實開始玩網路遊戲再說

而作品中出現的這款遊戲「クラン・クラン」是屬於VRMMO網路遊戲
也就是藉由先進的VR裝置,讓玩家感受到似乎置身於遊戲中的體驗
而創角色時會先掃描現實資料,無法對體型與性別等作大幅改變
因此訊太郎不得已只能以女性角色開始遊玩(對於此事,本人暫稱為系統BUG)
而前半主軸也就是在描寫訊太郎女性化以後,在遊戲中與現實的遭遇等


看到這裡,各位一定會想說啊不就超普通的題材(女性化、虛擬網遊)混在一起而已嘛

嗯,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被毆
而且這作者的故事編排以及文筆其實也不算很好
常常發生一些連結性低的事件或感覺多餘的部份

不過既然要推薦,必定還是有原因的
本作最有看頭的地方,主要就在訊太郎在現實與虛擬中與他人互動的部份
尤其是想告訴親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卻又一直找不到機會
因而發展出一些誤會以及趣事,套上女性化的訊太郎又讓人覺得很療癒
真希望我也有像訊太郎這樣的親友(咦

至於網遊部份,有不少不合理的地方:
例如全遊戲公認最垃圾的煉金技能,主角居然隨便玩玩就發揮到神等級
而煉金專用素材跟道具又多得跟什麼一樣,這些都是非常讓人出戲的部份
對於鍊金術師以外的描寫也幾乎等於零(雖然最新進度有提到鍛造師了)
這作者應該多參考一下ログ・ホライズン才對(?


總而言之,如果不討厭女性化題材加上又懂日文的人,這部是還滿推薦的
如果有幸被出版社相中而出書,我也打算支持一下

有點想畫幾張圖送給作者,但最近實在是太忙了
加上又還沒買新的板子,就只好先寫這篇廢文來發散一下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