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CG創作] キュアジェラート

真的是偷懶很久了
雖然原因也不全是偷懶,不過一直沒動工起來也是懶惰導致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講一下網站名的更改緣由好了
EFN這網站名,我前前後後也用了十年有了
如今突然要改掉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為原本的英文名一直沒辦法讓人印象深刻
另一個原因則是想藉此機會讓自己再開始練圖,算是一個新的出發點
而新網站名的由來,是來自SO5的一間旅店名稱
當初在遊戲中看到這個名稱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印象深刻而且很喜歡
其實也是那時就有想更改網站名的想法
只不過沒有一個契機的話,也只會在更改後繼續沈寂而已
所以當時就決定:等到我再有一張完稿發表後,就順便更改網站名稱吧
大致上就是這樣。


由於前一陣子用了十幾年的Intous 2終於壽終正寢
正愁手邊沒板子可以用的時候,突然想起老爹以前有買cintiq 13HD
所以就趁過年南下的時候跑去借回來用用

剛開始用自然是有點不順手
但意外的沒多久就上手了,真不愧是高級品
於是作為練手感兼練習,就剛好畫了這張最近很喜歡的角色



今年新プリキュア的キュアジェラート
 已經很久沒有藍色キュア讓我這麼喜歡的

順便說說cintiq 13HD的使用感想
直接在螢幕上作畫的感覺,真的不是一般繪圖板可以比擬的
各種工具也都能更直觀的使用
以往我都需要先在紙上作畫,再掃進電腦處理線稿
但這次的作品是從頭到尾都在電腦裡完成的,真的省了不少功夫
看來真的要考慮存錢買一台了

嘛…不過也是荒廢了很長一段時間
這次的作品還是有很多缺點可以挑
像是選了一個彆扭的動作,結果導致右腳怎麼擺都不太對
還有配件等線條太過僵硬、配色太亮…等


但這次的練習還是有抓回不少感覺、以及練了一些新技巧
還算是有所收穫,也無意間挖到一套新的繪圖軟體(MediBang Paint Pro)

這套軟體也可以說是這次最大的收穫了
原先只是使用Photoshop CS6時覺得畫線條非常卡、無法畫出想要的線條
猜想可能是顯卡不夠力,正當煩惱要不要為此換顯卡的時候
網路上看到有人推這套軟體,就想說反正免費,試試也無妨
結果發現幾乎所有需要的功能都有,現在已經直接成為我的主力

目前就盡量騰出時間來畫圖,希望一個月至少能生出兩張完稿
不要再度荒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