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EL PSY CONGROO - 命運石之門0 完結感想

自從小時候看過回到未來以後,與時間有關的作品就成為了我的最愛
但如果要我說對於時空邏輯與劇情張力處理得最好的作品
那我只能推這部「Steins;Gate」了(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中譯:命運石之門)

當然,這部作品的知名程度也不低,所以就不多作介紹
遊戲方面除了本傳以外,先前共出了三部延伸作品,分別為

「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
   Fandisc之1,若把S;G變成普通美少女遊戲(?)的世界線

「変移空間のオクテット」
   Fandisc之2,到達「命運石之門」後,又因為某些原因導致世界線變動的小故事

「線形拘束のフェノグラム」
  在α世界線中選擇不回到β世界線,而後所發生的一些個人短篇

而這次的最新作「0」
則是描寫主角岡部倫太郎第一次回到過去拯救助手紅莉栖之後
因為失敗導致心靈創傷,而遲遲不敢進行第二次時間跳躍的故事

劇情方面,這次融合了前幾作的故事表現手法
基本上還是以倫太郎為主觀點在描寫事件經過
某些時候也會切換到其他角色的視點
讓觀眾能夠更清楚瞭解整個事件背後所發生的情況
然後也加入了幾篇小說的內容,對於小說買一堆還沒看完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咦?


經過一次拯救紅莉栖行動而失敗的倫太郎
因無數次時間跳躍加上心靈創傷,而把鳳凰院凶真這個黑歷史封印在內心深處
一方面因為希望能夠追隨紅莉栖生前所研究的腳步,而開始認真於課業
沒想到在一個巧合中,遇見了紅莉栖的研究同伴.比屋定真帆(本次女主角)
而真帆與指導教授所帶來展示的最新人工智慧程式「Amadeus」
就是這次所有事件的開端


這一作的劇情長度跟分歧,雖然沒有本傳那麼長
但是單以這次一個世界線來說,內容的豐富程度算是超越我的想像

除了把原作中拯救失敗的世界線內容交待清楚以外
對於先前幾作較少提及的2036年情況,也有不少著墨的部份
而且在中缽論文的影響、以及各國的時光機器爭奪戰部份也有更詳盡的解說
美中不足的是有些設定與伏筆,到最後還是沒能回收,甚至有些無法解釋的情況產生
但仍然可以說是除了本篇以外最值得接觸的一作

雖然前半段實在讓人感到非常鬱悶
但中盤以後接連而來的高潮迭起、以及終盤意外的展開
讓人只要一跑下去就停不下來

這次跑完0以後,也再度燃起我心中的S;G魂
希望趁這個機會把一直沒看完的小說補一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