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Little Busters永遠不滅,對吧


最近決定來把LBEX(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跑一跑,以免拖太久越來越懶
基本上這款是前作(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的補完加強版

除了補完原本各角色的劇情以外,還加入了
18禁場面(其實我個人覺得不太需要就是,既突兀又多餘),更新增了三位可攻略角色
也就是壘球部精英笹瀬川佐々美、風紀委員二木佳奈多、還有一位新增角色(由於我還沒跑她的劇情,加上避捏,故暫時不討論)
其他舊有部份則是跟前作完全一樣,所以如果想玩的話,可以直接跑這一作就夠了

這款算是KEY社第七作戀愛AVG(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是第六作)
由於健仔的強力推薦,因此我很榮幸能夠接觸到這款號稱『瞬間最大風速』甚至超越CLANNAD的作品(by 工作人員訪談)
其實我本身跑過的GALGAME算是非常少,在這款之前大概是
Nitro+的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再之前應該是戯画的Baldr Force EXE
因此LB在劇情面上讓我感受到跟以前接觸過的作品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LB的故事大綱是在說一群青梅竹馬的少年少女,因為
愛與和平與熱血的緣故,在高中裡臨時組成一支外行人棒球隊
於是就此展開一段
青春與歡笑與淚水的友情故事
(天之聲:會不會太短?)(編按:其他的就留給想玩的人自己去體會)


下面來稍微作個人物簡介(盡量不捏劇情)




 直枝 理樹 (なおえ りき)



本作主角,童顏 + 女顏
順便擔當本作吐嘈役
患有猝睡症,有可能在任何時間地點就突然睡著

小時候與恭介、鈴、真人、謙吾組成維護正義(?)的團體『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在棒球隊中主要擔任打擊者




 棗 恭介 (なつめ きょうすけ)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的創始者兼領導人,是這次棒球隊的提案者,同時也是兒時玩伴五人之中年齡最大的
經常總是能想出很多怪點子與遊戲,然後硬拉大家參與
每次有新的企劃或點子,就會喊出『ミッション.スタート!』(Mission Start !),算是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的精神標語




 井ノ原 真人 (いのはら まさと)



青梅竹馬之一,同時也是理樹的室友
熱愛筋肉的熱血笨蛋少年(也許連腦子裡也都充滿筋肉)
光是普通的笨蛋大概還不夠形容
常會有些超乎常人的愚蠢發言

上圖的台詞龍牙斬,其實只是英文的 longer than




 宮沢 謙吾 (みやざわ けんご)



同樣也是青梅竹馬之一,人生中只有劍道的劍道少年
定位上算是真人的打架夥伴兼競爭對手

由於外觀美型(?),因此在學校中還有不少仰慕者




 棗 鈴 (なつめ りん)

 

恭介的妹妹,非常喜歡貓
雖然性格倔強又活潑,不過由於非常怕生
因此除了初代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成員之外,幾乎沒有任何朋友

在棒球隊中擔任投手,自創出以『ライジングニャットボール』為首的眾多魔球(?)




 神北 小毬 (かみきた こまり)

 

治癒系幻想少女,喜歡收集繪本、愛吃甜食
天然屬性,其電波強到可以影響周遭人物的步調
講話非常慢,有不少口癖




 三枝 葉留佳 (さいぐさ はるか)

 

外觀特色是兩隻方向很奇怪的馬尾
愛搗蛋、常遲到,時常受到風紀委員會的注意
不過偶而也會有認真的一面
稱呼唯湖為大姐頭(姉御)




 能美 クドリャフカ (のうみ くどりゃふか)

 

本作吉祥物(!?
似乎是人氣最高的角色

俄羅斯出身的四分之一混血兒
受到祖父的影響,因此精通日語與日本文化(但是英文超級爛)
養了兩隻狗妹妹,偶而會借給風紀委員會使用

跟小毬搭配起來簡直天衣無縫
通常被稱呼為クド,或是クド公(真人、葉留佳專用)




 来ヶ谷 唯湖 (くるがや ゆいこ)

 

文武雙全、運動萬能的大姐頭
身材也是所有人裡面最好的
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努力跟勞動,是個享樂主義者
喜歡可愛的女孩子




 西園 美魚 (にしぞの みお)

 

標準文學系少女,但興趣有點不太正常
雖然個性內向、卻稍微有點毒舌
讀書的範圍非常廣,從懸疑作品到幻想作品都照單全收,甚至也對男男同人略有研究
偶而會出現一些與外觀不符的怪異行為




 二木 佳奈多 (ふたき かなた)

 

風紀委員會的會長
不喜歡吃酸黃瓜跟蕃茄,還對橘子過敏
正經八百、態度冷淡,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觸犯紀律
行事風格強硬,因此在校內也有不少惡評

與唯湖似乎是舊識,也是小毬的室友




 笹瀬川 佐々美 (ささせがわ ささみ)

 

女子壘球部的精英,傲嬌、自尊心極高
鈴的競爭對手,每次遇到鈴就必定會打起來
身邊時常跟著幾個壘球部小嘍囉,有如女王一般

由於名字讀音長又相近,時常被唸錯
代表性的有
『さささささささみ』
『ささかまさしみ』
『さしすせささ子』
『させせがわささみ』
等等

連她本人自己也曾經因為念太快而唸錯





真的,我覺得能夠接觸到這款遊戲真是太棒了
因為它帶給我很多歡笑與淚水,讓我覺得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當然好作品也是一樣
每當遇到一部好作品完結,就會讓我感到非常空虛
雖然我很不喜歡這種空虛感,不過這也代表這部作品確實地在我內心留下了某些東西
希望這些東西能夠促使我有所成長,也希望我有朝一日同樣能創作出這種令人感動的作品



接下來大概就是稍微期待N年後的動畫化了

4 則留言:

  1. 庫:不禁讓人
    主:想唱手歌~
    主&庫:是阿~~(碰手)

    回覆刪除
  2. 各位鄉親!小特攻隊是不滅的、你說對不對啊~

    !@#$:對啦!!!!!

    (方向錯誤)

    回覆刪除
  3. 如果要安個中文名稱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 小鬼特攻隊
    (也比較符合原作)

    回覆刪除
  4. 用吸塵器把小鬼吸起來,再收進大皮箱裡(?)

    回覆刪除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