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BPS バトルプログラマーシラセ觀後感想


白瀨慧,擁有天才頭腦與超人演算處理能力的他,是一位在駭客界無人不曉的天才。

這部動畫主要就是描述著這位主角與宿敵(?)美利堅王之間激烈的戰爭,
以及與孫姪女美紗緒生活周遭所發生的各種日常事件。

首先先感謝老孫的強力推薦,才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部作品
內容雖然不長,但還算滿有趣的,而且不管怎麼說,美紗緒實在是太萌了


(以下內容可能會有重大捏他,如果想留著等自己體會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先來個人物介紹:



白瀬慧(しらせ あきら)

本作主角。
外觀跟舉動看起來只像是個邋塌的青年,不過其真實身份是一位被稱呼為「戰鬥程式員白瀨(バトルプログラマーシラセ,BPS)」的傳說駭客。而且還是名門家族.白瀨家的長男,也是下一任白瀨家的當家繼承人,目前28歲。相當於天野美紗緒的舅公(外婆的弟弟)。
掛名於東京物理大學戰略網路研究室的研究生,另外還在一間小軟體公司打零工,過著混吃等死的每一天。一般靠金錢是無法讓他接受委託的,只有利用一些珍貴的電腦相關零件週邊或OTAKU收集品才能請到他幫忙。時常在中華飯店『微乳亭』逗留。



天野美紗緒(あまの みさお)

主角的姊姊的外孫女。大習志野學園初等部5年3班,11歲。
經常有事沒事就去慧的住處,擔任本作中最重要的治癒系以及萌角。附帶一提,這個角色是將魔法少女可愛砂美的反派天野美紗緒直接搬過來本作當女主角,不過除了長相跟名字以外,與可愛砂美那邊的世界觀毫無關聯。



白瀬美津子(しらせ みつこ)

名門白瀨家的現任當家,同時也是白瀨慧同父異母的姊姊。
為天野琴恵的母親、天野美紗緒的外婆。



天野琴恵(あまの ことえ)

美紗緒的媽媽,縫紉教室的老師。
雖然輩份上算是慧的姪女,不過以年齡來看還比較像是姐弟般的關係。



本木紗英(もとき さえ)

大習志野學園的體育老師,26歲。
高中時在遊戲中心打敗不良少年、解救了慧的危機以後,慧也為了更接近她而加入了她所在的天文社。之後還由於多次指導慧的課業,才使得他能夠順利畢業。沒想到高中畢業後兩人第一次正式見面是在相親會場上。



柚木頼子(ゆのき よりこ)

美國海軍情報部的情報技術中校。10歲。
為了接近白瀨慧而暫時轉入大習志野學園初等部,並成為天野美紗緒的朋友。雖然勸誘計畫沒有成功,但後來卻在對美利堅王苦戰時遭到白瀨慧出手相救。



林教授(はやしきょうじゅ)

東京物理大學戰略網路研究室教授,並且是電子情報戰的權威。
事實上也是個不太正常的人(?)。


    
秋月郁(あきづき かおる)

搞笑要角。
每一話都會出現一個長相與身份背景完全不同,但名字同樣叫做秋月郁的角色,主要都是為了向慧提出委託、以及目擊不該看到的事情而吐嘈。(這部份後面會說)



尾瀬倫太郎(おぜ りんたろう)

通稱美利堅王,27歲。身為某精銳電子美國研究所的系統技術員,同時也是非法地下組織キャラテック的最高負責人。



斎藤英樹(さいとう ひでき)

キャラテック的社員,尾瀬倫太郎的心腹。



老實說,人物介紹看完也差不多把劇情重點都捏完了(炸

另外關於本作每一話的精華共通點,就是剛好被秋月郁撞見奇怪的場景
而且這些場景的構圖都還故意做得非常容易讓人想歪


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這部作品雖然不長,但演出手法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看了五話以後仍然覺得意猶未盡,而且最後一話又搞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死伏筆
真令人期待會出續作,不過這部是2003年的作品,希望應該不大吧



參考資料:原作動畫、Wikipedia

2 則留言:

  1. 非常色!!!!!!!!!!!

    回覆刪除
  2. 這部之所以推薦、除了爆萌噴鼻血之外、也有內行可以看的門道。
    主要是劇情中的HACKING是相對於其他SF作品相對「有根據&有可能」的、同樣是有HACKING劇情、縱使硬派如攻殼機動隊的表現手法、都讓我感到非常不切實際。(看不到終端機與一堆字、變成一堆動作、固然這是聲光效果優勝的表現方式﹍)

    再來就是主角是一個外型頹廢、但是深藏不露的絕世高手、這也是我心目中的主角典型。

    每每到想起這部、就有點想去學hacking了﹍

    回覆刪除

若無Google帳號或不方便登入者,也可使用匿名留言